2024-04-28 18:07:18

黎淑兰副院长会见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张巍一行

5月8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淑兰会见了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张巍一行。张巍主任对调解中心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民非性质专业从事商事纠纷调解的机构,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改革项目子课题单位,愿意积极参与知产法院纠纷机制建设工作,同时希望知产法院在调解中心的发展上给予支持。

黎淑兰副院长对张巍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知产法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运行机制以及司法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后表示很受启发,认为调解中心作为一家专业化社会调解机构,在包括知识产权纠纷在内的经济商事纠纷解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黎淑兰副院长指出,知产法院在建院伊始就将“专业化”作为发展定位之一,希望在专业化审判建设方面得到社会各方的支持,从而公正高效地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增强知识产权审判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当前,知产法院正在积极探索审判工作机制改革,非常重视案件多元化解决机制的构建以及案件的有效分流和快速解决。下一步双方可以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探索,共同为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法院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做出努力。

 

阅读次数: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