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0:16:58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考核小组赴上海知产法院考察调研

 

1月21日上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绩效考核组一行六人在中央网信办尤雪云副局长带领下赴上海知产法院就本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吴偕林院长陪同尤雪云副局长一行参观了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法庭等场所。黎淑兰副院长、上海高院民三庭丁文联副庭长,知产一庭、知产二庭、全市六家基层法院知产庭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双打”办部分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黎淑兰副院长向考核组成员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机构和人员情况,并汇报了上海知产法院成立一年来在全面履行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严格司法公正、推进审判机制改革创新和提升知产审判影响力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以及在审判力量优化配置、技术事实准确查明、司法辅助人员作用有效发挥、纠纷解决机制多元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还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2016年的重点工作。与会高院和基层法院知产庭负责人结合各院工作实际,围绕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模式、典型案例、主要工作举措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向考核组成员进行了专项汇报。

尤雪云副局长在听取相关介绍与汇报后高度评价了上海法院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尤其是对知产法院成立一年来在审判、队伍、改革以及推动落实三中院集中管辖知产刑事案件,有效实现知产审判“2+1”的综合效应等方面探索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上海法院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16年“双打”工作,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有效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