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8:08:33

上海知产法院召开特邀知识产权专家咨询研讨会

 

1月22日下午,上海知产法院召开特邀知识产权咨询专家研讨会,吴偕林院长、黎淑兰副院长以及两位知产庭庭长参加了研讨会。我院特邀知识产权专家吕国强、尹新天、许超、吴汉东、陶鑫良、张乃根、王迁应邀参加会议。

黎淑兰副院长对各位专家莅临上海知产法院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邀请各位专家观看了三中院(知产法院)成立一周年的专题宣传片,并简要介绍了2015年上海知产法院在全面履行审判职能,主动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全面落实改革要求,推进审判机制改革以及全面加强透明法院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审判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黎淑兰副院长指出,2016年是上海知产法院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面临着更大的工作挑战、更高的工作要求,上海知产法院将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深化知识产权法院改革,从严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新型人民法院的示范作用,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上海知产法院的新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上海知产法院虽然成立时间仅有一年,但是在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创设制度以及司法改革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受到了最高法院领导的肯定,在国际社会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已经成为上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一张名片。对于上海知产法院新一年的工作,与会专家表示,2016年是关键的一年,希望上海知产法院抓住当前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司法改革的有利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体制建设、注重精品案件的培育和审理、完善专业化审判制度建设、提升案件裁判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展示上海知产法院的良好形象。

吴偕林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知产法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周强院长在我院建院一周年之际作出批语,体现了最高法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怀。针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吴偕林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再接再厉,找准三个方面的定位:一是时间定位。2016年是建院的第二年,上海知产法院将增强紧迫感,落实三年发展规划,打好基础。二是工作定位。当前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是打基础、搭平台、建框架的阶段,上海知产法院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深化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和制度构建,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格局定位。加强前瞻思考,对上海知产法院的未来发展加强研究,进一步优化工作布局。吴偕林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认真吸收、消化、研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融入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中,同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上海知产法院,为上海知产法院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发挥好智囊的作用。

阅读次数: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