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6:07:43

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认真学习贯彻韩正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法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吴偕林院长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3月2日上午,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韩正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法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指出,韩正书记、姜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既对全市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期望,对我们下一步做好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两高”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法院、市委、市委政法委、市高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吴偕林院长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揽法院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保障大局。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服务战略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良好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二要始终坚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当好公正司法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抓住抓好抓紧公正司法主线,进一步加强改进审判管理,严格规范审判监督,注重审判质量、效率、效果统一,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始终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结合三院融合发展和司法改革实际,特别是中央对跨行政区划法院、知识产权法院改革的目标要求,着力深化司法改革,深入学习中央深改组第21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抓”要求,努力当好司法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要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为根本宗旨,不断优化便民举措,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审执分离”改革为契机,着力破解“执行难”,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进诉讼服务中心优化升级,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升级版,着力加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和运用,有效快捷地化解争议,解决纠纷。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信息化在司法为民工作中的引领支撑保障作用。五要始终坚持以严治院、从严治警为方针,着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过硬”的要求,韩正书记“四个从严”的要求和周强院长“四个铁”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文化法院”、“健康法院”。

阅读次数: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