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12:58:29

上海知产法院法官参加第二届国际知识产权法院会议

9月6日至8日,由韩国专利法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知识产权法院会议在韩国大田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法院、知识产权和未来”,30多名来自美国、德国、英国、中国、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的法官和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韩国专利法院及电子法庭,了解了韩国专利法院的历史发展及司法制度,并围绕知识产权诉讼的挑战和变革、损害赔偿、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及专利诉讼证据等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应韩国专利法院邀请,上海知产法院指派刘静、杨馥宇两位法官参加会议,两位法官用英语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的运行情况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新机制和新举措,并分别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非诉解决机制及其专门机构、调解程序、证据妨碍规则、专利诉讼中的事实推定和法律推定、鉴定人与专家辅助人并存的“双层”专家证据制度,以及专利损害赔偿方面的司法实践以及专利行政程序和司法程序的协调等问题。

本届会议的召开旨在推动世界范围内知识产权案件的协调和加强全球知识产权法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知产法院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精心组织派员参加这一国际性的会议,一方面可以学习借鉴各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有益经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充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进一步提高上海知产法院的国际影响力。

阅读次数:1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