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04:28:26

上海知产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1月15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对2017年度工作情况作回顾总结,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作了题为《强化对标 打造品牌 构筑优势 努力实现新型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黎淑兰副院长在总结2017年工作时指出,2017年我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单位的监督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立足“跨”“专”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一是公正高效履行职能,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锲而不舍推进改革,全面落实司法改革任务;三是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不断提升司法改革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四是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各项基础工作。

王秋良院长充分肯定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过去一年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2018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的精神,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坚持高质量发展,提升公信力、竞争力、影响力,打造创新发展品牌,构筑创新发展优势,继续当好司法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上海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好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的服务保障功能。王秋良院长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强化对标,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型法院落地,落实;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性;三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打造发展品牌,构筑发展优势;四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诉讼全过程;五是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法院管理运行的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六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提升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举行了2017年度晋升职务、职级的同志集中宣誓仪式,“看身边人,说身边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了展演。

阅读次数: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