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1:45:59

【人民法院报】上海知产法院规划今后三年“发展路线图”

2019年4月12日  人民法院报  第一版

    本报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  严剑漪  通讯员  陈颖颖)今天上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的实施意见(2019-2021)》,明确今后三年的发展定位是“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权威性、影响力”,该院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实施意见》提出,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这一长远目标,上海知产法院将在“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权威性、影响力”5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并着力打造“5个高地”,即知识产权公正专业审判高地、审判机制创新高地、司法智能运用高地、司法开放发展高地和审判人才建设高地,同时细化30项具体任务,确保任务顺利推进和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自上海知产法院建院以来,先后制定了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26条意见、服务保障国际贸易中心建设12条意见、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25条意见和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5条意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