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2:03:27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务干部培训

4月29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务干部培训,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主持。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政工联络员等参加。会上,市委党校教授袁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作党内法规解读,行政二庭党支部、知产一庭与技术调查室联合党支部交流了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陈亚娟院长分享了参观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的体会,强调党务干部要肩负起自己应尽的政治责任,扛起抓机关党建、支部党建的主体责任,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政治建设。司法改革、创新发展的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首要位置。二是加强政治引领,抓深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层层推进,在思想建设上学思践悟。三是突出政治功能,抓紧组织建设。牢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努力做到接地气、留好痕、有特点。四是严守政治纪律,抓严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廉政根基,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阅读次数: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