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4:52:53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办案

10月18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最高法院和市高院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全体院领导、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全体法官、申诉审查及审监庭(研究室、审管办)全体成员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传达了最高法院和上海高院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1-9月审判运行态势。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对做好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充分认识抓好执法办案对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法官是抓好执法办案的责任主体,充分认识当前执法办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精神状态要保持振奋,保持冲刺状态、进取之心和敬业之心,勇于担当、振奋精神、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投入百分百精力。三是方法上要质效并重,不断完善审判管理各项机制。要认真研判分析,加快办案进度,加大督办力度,压缩长期存案,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四是保障上要全院合力,确保办案和各项工作顺畅运转。要举全院之力,业务部门抓办案,综合管理和保障部门抓服务保障,全体干警减少外出,压缩会议,以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和科学规范的方法,圆满完成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阅读次数: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