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7:41:06

【中国法院网】马世忠在上海法院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 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马世忠在上海法院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 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2020年1月17日  中国法院网

    本报上海1月16日电  (记者   陈  凤)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在上海法院开展调研。马世忠分别在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座谈会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两家法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及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马世忠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马世忠要求,人民法院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发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结合主题教育抓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马世忠强调,人民法院要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质效,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稳步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建设过硬队伍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勇挑时代重担,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次数: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