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7:22:13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深入创新一线答疑解惑

近日,针对部分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在技术研发以及商业模式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惑,“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前往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在咨询过程中,企业代表提出了确认不侵权诉讼的条件、《专利法》规定的医药审批过程中不侵权例外的法律适用、专利权利要求的理解等问题。陈惠珍和凌宗亮两位法官结合专利法等规定,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企业代表表示很有收获,感谢法官工作室到创新一线积极回应创新主体的法律困惑,认为这有利于降低企业发生侵权和纠纷的风险,希望工作室更多开展类似活动。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科技服务处(知识产权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自设立以来,瞄准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努力拓展服务的方式方法,力争把司法服务延伸到创新一线,推动创新主体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创新各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在全社会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阅读次数: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