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2:54:26

上海知产法院成功举办“法进百企护民生”法治宣讲暨微电影《守护》线下首映活动

2021年11月2日下午,上海知产法院“法进百企护民生”法治宣讲暨微电影《守护》线下首映活动在张江科学城浦东软件园举行。活动由上海知产法院和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上海市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出席活动并讲话,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育浩致辞,上海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主持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周燕芳,上海市人大代表冯岗、张金秀,新华社上海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杨金志以及张江科学城管理办科技服务处、上海高院法宣处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上海知产法院审委会委员陈惠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来自张江科学城的4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科技创新 服务保障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为主题。陈亚娟院长向园区代表赠送《漫说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图书。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由上海知产法院倾情打造的一部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微电影《守护》线下首映。全国优秀法官、上海知产法院吴盈喆法官以计算机软件纠纷案件的特点、问题及预防与应对为题,面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法治宣讲,建议企业增强侵权防范意识、商业风险意识、证据意识、法律意识,受到企业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陈亚娟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加大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力度,定期走进科创企业园区,“面对面”听取司法需求,“零距离”答疑解惑,努力破解“举证难、赔偿低、成本高、周期长”的知识产权维权困境,始终坚定不移做知识产权的保护者、做创新发展的守护者,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对上海知产法院的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人大代表冯岗表示,微电影浓缩了法院的审判经验,给观众带来了很好的普法作用。一位企业代表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多,意识到企业要规范经营,不能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同时要注重保护自己的软件开发成果。

 

阅读次数: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