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0:54:07

全国人大代表李丰应邀赴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调研

2月10日下午,应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代表委员看法院·知产审判巡礼”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丰赴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调研。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副院长黎淑兰、市高院办公室人大联络办、法宣处及本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李丰代表参观了上海知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讼调解中心,观看了上海知产法院工作专题片。黎淑兰副院长介绍并演示了上海知产法院大数据应用系统,汇报了近年来上海知产法院在审判工作、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陈亚娟院长向李丰代表通报了《2022年人民法院工作情况》,介绍了上海法院过去一年工作亮点,认真听取了李丰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李丰代表赠送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裁判文书精选(中英文对照版)》合集。

调研中,李丰代表对上海知产法院在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李丰代表表示,上海知产法院认真按照中央、最高法院及市高院要求,积极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加强网上立案、诉前调解等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持续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等科技赋能手段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主动服务大局,努力破解知识产权维权中“举证难、赔偿低、成本高、周期长”问题,取得的成绩令人赞赏。

李丰代表指出,上海知产法院要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国际影响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加强对疫情后经济恢复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通过及时确立案件裁判规则,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法治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促进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陈亚娟院长感谢李丰代表参加“人大代表看法院”活动,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陈亚娟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认真细化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继续当好司法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阅读次数: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