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8:24:47

上海知产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与浦东知识产权局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共同举办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工作座谈会

2023年4月12日,“凌崧法官工作室”与浦东知识产权局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共同举办“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系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上海知产法院凌崧庭长、杜灵燕法官参加座谈会,紫光展锐公司、中国航发上海商发公司、瀛之杰公司等来自芯片、航空、汽车、医疗、集成电路等行业的10余家企业的总经理、副总工程师、法务负责人等参会。

座谈会上,杜灵燕法官对涉职务发明、发明人奖励报酬、商业秘密、确认不侵权纠纷的典型案例作了讲解,凌崧庭长结合典型案例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作了提示。在互动交流环节,凌崧庭长、杜灵燕法官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职务发明和合作开发中技术成果的权利归属、职务发明奖励报酬制度设计、科创企业上市进程中的诉讼风险等诸多法律难点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建议。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对“凌崧法官工作室”深入企业一线,为拟上市科创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管理、保护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表示感谢。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直击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中的痛点、难点,为企业合理规划上市进程、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科创板功能定位属于专门为科技型及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板块,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多数未进入成熟发展期,许多企业尚未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一定程度上存在“重科研、轻保护”的现象。本次座谈会系“凌崧法官工作室”延伸审判职能,回应科创企业实际需求,解答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司法主动服务保障上海营造有利创新的营商环境和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的作用。

阅读次数: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