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23:37:06

上海三中院、上海知产法院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市委和高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2023年5月1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带队赴上海政法学院调研,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综合办公室、政治部、知产一庭、知产二庭、技术调查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副校长郑少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刘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对席建林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主要情况。刘晓红表示,希望继续深化与上海三中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有机融合,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席建林院长充分肯定了上海政法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主动对接高校、加强院校联动、培养法治人才,是高校和人民法院的共同责任,是强化法院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加强知识产权实务课程研发;进一步搭建共同研讨的平台,加强对涉外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和重大课题的研讨;进一步搭建人才培养的平台,共同打造涉外知识产权法治人才培养高地,为上海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席建林院长和刘晓红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深化协同育人为途径,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提高涉外法治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法治利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座谈前,席建林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纪录片学院、模拟法庭等。

阅读次数: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