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9:29:55

上海知产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赴临港新片区 举办“企业专利布局挖掘与风险防范”讲座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赴临港新片区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港,面向一线科创企业举办以“企业专利布局挖掘与风险防范”为题的讲座。会议由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婷主持,来自集成电路、医疗、环保等高科技行业的技术总监、法务总监、工程师参加。

会上,凌崧法官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专利案件的审判情况,以及案件中反映出企业专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上海知产法院兼职技术调查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童璐介绍了常见专利挖掘工具的使用和企业如何展开有效专利布局的相关策略。凌崧法官与童璐技术调查官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如何应对专利诉讼风险、如何开展专利维权以及企业在进行专利挖掘、布局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现场答疑。

随着我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专利已经成为科创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凌崧法官工作室”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深入合作,积极服务科技创新一线企业,回应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新需求,有效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