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22:07:36

上海知产法院法官助理应邀参加海南法院举办的双语法律沙龙

10月20日下午,由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承办的“双语联通四海 共话法治自贸”双语法律沙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举行。应主办方邀请,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指派法官助理姜琳浩以在线视频形式参会。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法官代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海南省律师协会、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海南大学等单位的青年代表以及海南法院系统法官、法官助理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交流。

本次双语法律沙龙主题为“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 加强自贸港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参会嘉宾用中英双语围绕“涉外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研讨”“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探索与实践”“完善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建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姜琳浩法官助理用英语分别从司法保障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实行繁简分流确保公正高效、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交流合作、打造涉外审判人才队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在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具体举措。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上海知产法院与其他知识产权专门法院以及有关单位之间的交流互鉴,对于共同提升涉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打造国际知识产权诉讼优选地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次数: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