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07:03:39

上海知产法院首次委派上海仲裁委先行调解四起知识产权侵权纠纷

近日,为落实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与上海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仲裁委)签署的《关于加强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机制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强化诉源治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首次委派上海仲裁委对四起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先行调解。

该四起纠纷涉及当事人众多,且当事人均为跨区域企业主体。立案庭诉调团队对立案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后认为该四起纠纷具备委派上海仲裁委先行调解的条件。指导法官遂第一时间与四案原告联系,向其释明委派调解的优势,并告知若调解不成,双方可合意选择由仲裁委仲裁,也可由法院立案审理。四案原告同意委派并回填《委派调解征询函》后,诉调团队向上海仲裁委发送《委派调解函》及案件材料,为矛盾化解提供了更广的路径。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通过对案件有效甄别、疏导和分流,将案件委派至上海仲裁委先行调解,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有助于从源头上减少案件增量,推动形成多元解纷格局,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