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08:27:16

上海知产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为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作普法讲座

12月20日下午,受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邀请,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以“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及风险防范”为主题,为在沪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作讲座。来自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科思创(上海)有限公司、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50余名法务负责人、知识产权负责人等参加。

讲座中,凌崧法官从讲析典型案例出发,梳理了上海知产法院在审理侵犯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中发现的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凌崧法官与工作室成员现场回答了企业代表关于商品通用名称、企业字号、撕码销售与商标权的冲突及著作权的保护范围、侵权赔偿金额的确定等问题,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上海知产法院携手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共同推进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大格局的首次尝试。今后,法院将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服务保障科技创新职能,将司法服务延伸至各类科创企业,为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优选地做出贡献。

阅读次数: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