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22:56:24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加大调解培训力度促多元解纷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诉调对接、特邀调解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月14日下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组织参与诉前、诉中调解的30余名调解员及调解组织相关负责人,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形式,开展了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调解技能专题培训,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操作流程规范、调解规则要求、调解沟通技巧以及知识产权案件调解要点等方面进行授课和互动答疑。上海市司法局促进法治处黄文新就上海智慧调解平台的操作与常见应用问题等进行了授课,调解员代表杨嘉宁结合自身调解成功案例与参会调解员分享了调解经验。此外,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庭亦应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邀请,为该中心上海市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专业调解委员会的50余名调解员进行线上培训和答疑。

参加培训的调解员们一致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对知识产权案件的调解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了解了调解平台的操作规范和要求,为后期调解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次数: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