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3:27:44

“凌崧法官工作室”举办“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及防范对策建议”在线专题讲座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企业举办“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及防范对策建议”专题讲座。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关于服务保障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建设、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实施意见》,更好回应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司法需求的一次生动实践。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讲座采取在线方式进行。来自临港新片区的浦东新经济公司、特斯拉上海公司、燧原科技公司、果纳半导体公司、中船三井公司等知名企业,以及朱光亚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临港新片区制度处、综治处、法律服务中心等研究机构、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的法务、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工作的人员共计70余人在线参加。知识产权综合审判一庭庭长凌崧介绍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情况、特点,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就案件审理中发现的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建议。凌崧法官、杜灵燕法官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举办此次在线讲座,是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坚持能动司法、开展法治宣传不停摆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凌崧法官工作室”将继续强化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合作,结合新片区企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和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创新创业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和上海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