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7:09:25

上海知产法院法官应邀参加清华知识产权司法论坛并作主题讲座

近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陈惠珍法官、上海知产法院知产二庭凌宗亮法官等应邀参加清华知识产权司法论坛第十三期系列讲座。该讲座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发展助理洪燕博士主持,副院长崔国斌等作了点评,清华大学法学院师生等10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

陈惠珍专委以“知识产权审判特点及未来趋势”为题在司法论坛上作了主题讲座,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成立以来的审判工作情况及特点,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围绕上海知产法院在加强商业秘密保护、运用证据出示令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和研判。凌宗亮法官则结合相关案例,分析了创新成果知识产权权属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司法认定,重点介绍了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疑难复杂法律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完善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建议。讲座结束后,两位法官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知产二庭  凌宗亮)

 

阅读次数: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