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9:26:51

“凌崧法官工作室”参加上海市科协科创服务直通车活动

8月4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受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参加“以案说法”商业秘密保护讲堂第六场——“科创中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和星耀G60专场。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东政法大学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协法律咨询委员会、上海市科普教育展示技术中心(上海市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松江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市企业科协管理协会、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协办。

上海产法院知产一庭庭长凌崧,副庭长何渊分别担任讲堂主讲嘉宾。凌崧庭长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近年来审理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件的相关情况,基于案件呈现的特点和反映出的问题,就商业秘密纠纷的防范为企业提供了对策和建议,指出企业应强化保护意识、提升诉讼能力,并防止权利滥用。何渊副庭长结合审判实践,分析了当前商业秘密案件诉讼中面临的胜诉难、抗辩难和审理难的“三难态势”,并结合经典案例以案说法,帮助企业进一步理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

本次活动通过“上海科协”和“上海松江法院”视频号同步直播,吸引线上线下近2700人次参与。就直播间观众提出的“产品流入市场与否与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区分”“是否需要还原当事人具体非法获取秘密的途径”“秘点固定介入的时间节点”等市场主体和企业关心的问题,凌崧庭长、何渊副庭长分别给予了回应。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平台,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本次活动是上海知产法院法官践行能动司法积极举措上海知产法院通过与上海市科协、松江法院共同举办活动,探索构建司法与其他职能单位“横向协同以及两级法院纵向联动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促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构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