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08:11:18

努力做好“五个者” 锤炼初心勇担使命 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711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以“守初心担使命 积极投入建设一流法院的火热实践——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法院人”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勇伟,指导组成员杨志强、孙艺卓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及全体干警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主持。陈亚娟院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自觉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要锤炼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做好“五个者”:一是对党绝对忠诚,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有追随者的感恩意识,有追随者的思想自觉,有追随者的实际行动;二是践行司法为民,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有捍卫者的坚定意志,有捍卫者的本领素质,有捍卫者的为民情怀;三是坚持公正司法,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有守护者的恪尽职守,有守护者的良心良知,有守护者的铁面无私;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做司法改革的先行者。有先行者的奋斗姿态,有先行者的自信担当,有先行者的敢闯敢试;五是甘于淡泊名利,做功名利禄的旁观者。有旁观者的怡然自得,有旁观者的功成不居,有旁观者的持久定力。陈亚娟院长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以抓好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党建统领,提升能力,增强活力,规范选人,科学用人,文化通融,情感交融,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开辟创业力量之源,落实制度保障之矩锻造凝心聚力之魂,在建设一流法院的火热实践中锻造一流队伍,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