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3:57:03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赴市北高新区作专场宣讲

 

 

813日下午,为近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在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张江高新区知识产权系列活动”之“商标案例解析会”。会议由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科技服务处(知识产权处)调研员郁立新主持,我院陈惠珍法官工作室作专场宣讲,市北高新区5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

陈惠珍专委以“商标法基本原理及案例解析”为题,从商标的基本概念切入,围绕专有权利取得、侵权行为类型、侵权抗辩等方面,结合自身审判实践及具体案例,对在诉讼中发现的企业商标管理、运用、保护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讲解,并从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加强品牌法律意识、强化品牌维护和运营、积极主动采取维权措施及依法规范抗辩等方面就企业的品牌管理和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企业代表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陈惠珍专委就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企业代表表示,通过陈惠珍专委对商标案例的解析,使企业鉴学商标维护和维权的成功经验,提高了企业对商标保护管理的实务能力。会议现场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了陈惠珍法官工作室编辑的两辑《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