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3:01:16

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一行到普陀区法院调研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工作

 
 
 
 

822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率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专职审委会委员陈惠珍以及知产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到普陀区法院调研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普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飞及知识产权庭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王朝晖院长介绍了普陀区法院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双方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障进口博览会的驻会形式、联系人制度、法制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黎淑兰副院长表示,知产法院要与普陀区法院共同发挥集中管辖的职能作用,把握好审理涉进口博览会案件的基本原则,依法妥善审理好涉进口博览会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切实保障进口博览会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陈亚娟院长指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宣誓和行动,是全球经济贸易的盛会,是对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水平的检验和展示,要在高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工作,审理好每一起涉进口博览会案件。一要公正高效解决纠纷,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当事人诉讼。二要加强调研总结,组织专门团队研究进口博览会案件审理规则,打造精品案例,充分延伸审判职能作用。三要加强法制宣传,讲好知产保护故事,传播好知产保护的声音,全面展示知识产权司法服务保障的成果和水平。四要加强沟通对接,上下级法院要加强沟通,在信息报送上要及时畅通,共同加强学习研究,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